沒人在更新嗎

每當聽到「山豬」這個詞,我總不免在心中落淚。

每當聽到「山豬」這個詞,我總不免在心中落淚。

我有個童年的鄰居,雖然住在隔壁,不過從國小同班時我們兩人才開始有交流。
她總是喜歡跑跑跳跳,有一次不小心撞到老師,
老師開玩笑說女孩子不要像山豬一樣橫衝直撞,從此被同學叫做山豬。
生性開朗的山豬對這個綽號並不以為意,也一樣繼續橫衝直撞。

而我因為有一次在課堂上提到爺爺在南部種稻,就被同學叫做南部人,
小學生取綽號真的不需要太好的理由。
因為我家境富裕,家中玩具比較多,山豬常跑來我家玩。
而靜不下來的她又總愛在周末把我拉到外面玩。
因為我們晚上都會一起把功課寫完,成績又都不錯,所以家長們也沒有說什麼。
就這樣,我的小學生活中,幾乎滿滿都是山豬的身影。

等到我們上國中時,正處於比較敏感的時期,也更在乎與同性朋友間的交流,
所以我跟山豬在學校的來往就變得較少。
但到了晚上我們還是一樣會一起讀書寫功課,關係一直維持得很好。
上了高中,山豬讀女中,我們第一次分開讀不同的學校,但還是常見面。
有一次認識了山豬的一位女同學,很自然而然的,我就跟那個女同學在一起了。
但不久之後,被我發現她劈腿時,她馬上先開口提出分手,斷絕一切來往,
還在背後說盡我的壞話,把自己的行為全都正當化。

我為此很受傷,連續幾天沒有去上學。

在第三天的傍晚,我媽告訴我,山豬放學後把那個女同學的牙齒打落兩顆,用腳踩她,
還當街把她的制服撕個粉碎,連貼身衣物都用剪刀剪爛了,鬧得連警察都上門了。
山豬的爸媽雖然理解山豬的心情,但是不能認同她的做法,因此把山豬禁足一個禮拜。
在隔天的白天,山豬的爸媽都去上班了,我就趁我媽出門時跑到她家。
開門的山豬的表情看上去很柔弱,完全不像平時的她,臉上有一塊瘀青,
應該是我前女友反擊時造成的。
我二話不說的抱住她。我們的臉摩擦到時,她說瘀青有點痛,我就說,讓我來秀一秀,
然後舔一舔她的瘀青,再小心的、輕輕的用嘴吸。
吸了一下子之後山豬熱烈的回吻我的唇。
兩個高中生如此之後的發展,我想大家心中都清楚。

山豬告訴我,我國小的時候在操場扭到腳,她揹著我走到保健室,
班上的男同學都開玩笑說南部人騎山豬,想不到今天真的讓我......。
但是她的這段甜美回憶,讓我有點錯愕。山豬的確是個美少女,
但是我更加珍惜的是做為一生的朋友的山豬,而不是做為一個女性的山豬。
再加上剛受到那種傷害,心中對男女朋友這種關係有著非常強烈的不安全感。

所以我情不自禁地,開始迴避起了山豬。

而直腸子的山豬雖然完全無法理解我的心情,但她始終還是了解我,
知道我需要陪伴,而依舊不斷在我身邊纏繞。
時而開朗,時而撫媚,時而為我的冷淡而發火。
面對這樣的她,我的心情也隨之好轉。
但,就在我想對山豬正式表達心意的那天,山豬在回家的路上被摩托車撞到。
我去醫院看她時,她看起來還很有精神,只是需要住院觀察一晚。
沒想到當天晚上情況突然惡化,山豬就這麼......。

後來,我也遇到過很多跟山豬相似的女性,但是她們永遠都無法取代山豬。
有一天,我無意間看到同事在上島,看到島民一句:南部人騎山豬
很奇怪吧,我竟然當場在公司大哭了起來

從此 我就成為了一個島民

コメント

隨機複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