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在更新嗎

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

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冬來而盼暑,夏至又望秋。諾諾于幼學之年罹患下肢癱瘓,至今已有三個年頭。2010年的冬季,顯得漫長得苦澀……

那是她沒胃口用晚餐的一天。

火燒西雲。推著她,我倆又登上了鳳凰亭。亭中無人,僅兩只渡鳥相伴。

“這就是你小時候,寫下那首詩的地方,記得嘛?”我淡淡問道。

“嗯,沒有忘記過。”雙重否定,同樣是淡淡的。

下雪了。伴隨著一點不痛不癢的微風,雪花慢慢地密集了起來。一沒留神的功夫,它們驟然變得實在了。雪花落在我的臉頰上,涼爽而微癢。

“下雪了。”我說了句廢話。妹妹是癱瘓,又不是失明——我隨即自責道。

我看向她,看向她的幼嫩的臉頰。那上面也沾染著些許濕痕。眼睜睜地,一片雪花,劃出了一個低音譜號,粘在了那粉嫩的臉頰上,從白色變了透明,融化成了又一點濕潤。

“嗯。”她沒有責怪我。也許她沒在聽著吧。

我順著她的眼神看去:火燒雲愈來愈紅,就像是煉爐裏的鋼鐵。向地平線看去,橘黃演變成了金白,中間夾雜著奇形怪狀的雲彩;向頭頂望去,栗色向深紅投了降,投降給了壓迫著光明的黑夜——也許,烏雲將至。

她的圍巾松開了,我忙攥在手裏。

“哥哥,”她說,“我冷——抱抱我。”

若是平常,“這邊沒有合適的座位喲”、“穿著厚厚的羽絨服,抱起來很不方便的”、“很羞羞哦”這樣的借口,可供我盡情選用。可是,我也很想抱一會兒她。

コメント

隨機複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