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在更新嗎

魯夫是盲船長,只會打架、吃肉、呼口號

魯夫是盲船長,只會打架、吃肉、呼口號

照常理說,一個船長要訂定目標,管理人力,運籌帷握去完成他奪寶的目標。但魯夫這十六年來,讓我看到的只有重複打架,吃喝,喊口號。頂上決戰後,作者在劇中安排了一個「2年後」的橋段(參考:第598話[2年後]),其他的角色多少有轉性,尤其是騙人布變得很厲害又可靠,這就是成長了!但魯夫只是戰鬥力增強,其他幾乎沒變,照理說他眼看著艾斯死去,應該會整個轉性,但仍是照直覺行事、遇到敵人就猛衝,一點長進都沒有。

這也許就是作者所要表現的-海賊王他「大海上無拘無束」的生活方式。但事實上,單靠「運氣」人生也許偶有高潮,但不是長久經營之道,魯夫偶而也應該拿出一點船長的樣子來吧!魯夫用盲目的生活模式,不斷重複餵食我,但我能持續服用,我想我應該要反省自己,我覺得作者可能當我是個無腦的在耍我。

コメント

隨機複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