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在更新嗎

今天我到親戚家


今天我到親戚家,看到剛上小一的姪女和朋友在打電玩。我想測試一下她的中文能力。
剛好螢幕上出現一個彈簧,我問她那叫什麼?
她說叫「ㄉㄨㄞˇUU」。什麼?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我生氣的再問她一次,她說就叫「ㄉㄨㄞˇUU」啊。
「混帳!」我大聲罵了他一頓,告訴她那個叫做彈簧,
你爸媽付錢讓你上學校學習中文,而妳卻放棄那高雅美麗中文不用,
還自以為是的發明什麼奇怪的名詞,根本就是看不起發明中文的祖先,瞧不起整個中華民族,根本是人渣。
她聽了眼角泛紅,想辯駁說那個較叫彈簧的東西確實會發出「ㄉㄨㄞˇUU」的聲音,真是冥頑不靈。
此時她的父親聽到聲音出來,探究原委,當場甩了一巴掌。

姪女的臉被打的好不炙疼,眼淚滾滾地流下來。
她父親怒到:「王八蛋!妳根本沒有我中國人的驕傲,
棄我千年文化如敝屣,將來長大還不變漢奸?還不快跟叔叔道歉」
她向我道歉,並保證以後不敢再亂發明名詞了。
想到我今天又為中華文化的延續盡一份力,心情頓時爽朗了起來。
果然日行一善是會讓人感到快樂的。

我寫這篇文的目的,是為了勸世。
想近年來無恥的本土化逐漸侵蝕抹滅了世人對我中華文化之美的關注,讓我感到無比憂心。
雖然只是今天發生的一件小事,但我衷心的期盼這件事能引領島民們重新思考自己的文化。
放下ACG,放下粗俗的台灣文化,讓你們知道原來我們是這麼美。
沒人關注,不過是因為他們尚未醒覺過來。正確的思想在起初總是不受青睞的,能有這樣的開始,我非常開心。

コメント

隨機複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