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在更新嗎

K島怪談_① ~生日快樂


K島怪談_①

~生日快樂


今年五月時我發現一個名叫K島的網站
這個網站的風氣和我待慣的巴哈完全不一樣

幾乎沒什麼管理,還有很多怪怪的梗和色情圖片
讓我從此樂此不疲


只是這裡的人有個缺點,就是非常排外
只要我的言行表現出巴哈的味道
許多自稱老島民的人就會跳出來說「外來種滾!」
讓我非常不高興,但他們其實也不能拿我怎樣


於是我常常故意表現出巴哈的行為惹老島民生氣
同時又裝成老島民嗆其他更菜的
我真的覺得我很了不起


有一天
我看見有人貼了一張生日哥(一個號稱能夠天天過生日的傢伙)的照片
並附了以下的留言
「警告所有裝老的外來種!立刻滾蛋,否則你會完蛋!」


噗w
我看又是一個被我激怒的老島民在靠腰吧
當下隨手嗆了他幾句之後就睡了
也沒把這件事掛在心上




在夢中,我的前方不遠處有著一個熟悉的身影,他身材高大壯碩,身穿戰甲,手持長柄大刀,就直直的站在那裡。

但是我看不清楚他的臉,只能看見他臉上掛著的虯髯大鬚。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個人很溫柔,所以我也毫不猶豫的走向前去,想將他看個仔細。

我慢步的接近他後,終於看清楚他的模樣。

他有著一張嚴肅的面容,看起來是多麼的令人敬仰。他的眼神十分銳利,就像是能看穿任何事物一樣。

他,是關羽,是那個我認為即使作夢也夢不到的關羽,但是他現在卻出現在我的夢中,真是令我心雀躍!

他用那銳利的眼神看著我,彷彿也看穿了我的心。

『你...就是那個一直想上我的人吧?』

「啊!這、這...我...」

『你毋需緊張,我這次出現在這裡,你心裡也該有數了。』



隔天放學後
我走進了熟悉的小巷
過了這巷子再轉個彎,就可以到家了
想說回到家後要馬上上K島

就在此時
不知從哪裡跑出一群人
都是看起來胖胖宅宅的傢伙,頭戴著派對帽把我團團圍住
並不斷對著我大喊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我正詫異間,從胖子中走出一個手拿小蛋糕盒的人
靠!長得真的有夠像生日哥的啦

他把蛋糕盒塞進我的手上。祝我生日快樂
隨即帶著胖子們離開

啊!我生日又不是今天
還有兩個月呢

他們似乎沒聽到我說的話,不斷高喊著生日快樂離去

我看了看蛋糕盒,上面印著美美蛋糕店
是這附近的老店,我過去生日時也是在這裡買蛋糕吃
這八成是蛋糕店最新的宣傳手法吧!
回到家後就一邊上K島,一邊把蛋糕給吃了
嗯~和過去一樣美味



過了一天放學後
我又在小巷遇到了他們
一樣的送給我蛋糕

到了第三天還是一樣又碰到了他們
這次我趁生日哥把蛋糕交給我時問他

你們美美蛋糕店每次這樣送蛋糕給別人,都不怕虧本喔?

生日哥笑了一下
什麼也沒說,和平常一樣和胖子邊跳邊叫的走了
生日哥跳叫時,頭也不斷的擺動
擺動的幅度之大,讓我從後面也可以看見他的側臉
我看見他在偷笑,一股令人發寒的微笑
讓我感覺到一股惡寒
儘管如此我還是把蛋糕給吃掉了

隔天早上起床時
媽媽看見我時嚇了一跳,一瞬間沒把我給認出來
我照照鏡子
發現我似乎變得高壯了
鬍子也長出了許多
聽說國中生發育的很快
沒想到還真的是一眠大一吋啊



當天放學我一樣又吃了蛋糕
這推銷活動大概會持續一個禮拜吧,我猜

我身材本來就肥胖寬廣
班上的同學都叫我宅胖
這幾天我瞬間長高
同學和老師都嚇了一跳
幾個原本看我不起的不良少年也突然開始對我敬畏三分
同學開始開玩笑的叫我宅胖老大

今天放學後
老樣子的又碰到了生日哥
這次我什麼都沒問
反正我打定主意我一定要在推銷活動期間給它吃到爽
訝異的是
我連在週休去找同學時都遇得到生日哥這些人

大概是因為最近有新的蛋糕店開幕
看來美美蛋糕店大概是真的不想輸給他們
我也認為他們不會輸
畢竟東西還是老牌的好吃




到了禮拜一放學
我想說過了一個禮拜活動大概結束了
沒想到我一踏入小巷
生日哥就像埋伏好的獵人一樣隨時等著我的到來

原來活動還沒結束啊!看來美美真的賺得很多喔

生日哥一樣笑一笑,一句話都不提
和胖子們笑跳著走了

到了下一個禮拜我依然碰到他們
活動為期一個月?大概吧。我自問自答
而此時我也注意到
同學們從原本叫我宅胖老大,不知不覺變成了宅胖大叔
體力原本很差的我,今天體育課跑起來真的氣喘如牛
身體似乎退化了
是我發育得太快以致於讓體力沒法跟上嗎?
我照照廁所的鏡子
我長得真的很像一個年近30的大叔
原本年輕彈性的膚質似乎變得黯淡

該不會是蛋糕裡有什麼古怪的化學成分吧?
新聞剛好播著消保官發現問題奶製品的新聞
今天我沒有吃蛋糕




隔天起床洗臉時
我發現嘴邊留有奶油的香味
仔細舔舔,口中還留有昨天蛋糕的味道
莫非我睡著時把蛋糕咳出來?看來我真的吃太多蛋糕了
吃蛋糕?
等等,我昨天沒吃蛋糕啊?
我打開冰箱,發現蛋糕不見了
而蛋糕盒丟進了垃圾筒裡
我感到不安
但快遲到了以致於讓我沒有多想

今天老師把我叫了過去
他對我身體變化感到奇怪

我不是在發育嗎?

不對,老師敎了國中好多年,很少看到像你長這麼快,氣色又變得這麼多的。要不要去檢查一下?

放學後,生日哥又把蛋糕塞到我的手上

你們的蛋糕沒問題嗎?我問

當然,問也是白問,他們依然唱跳,獨留我一人

蛋糕,沒吃
隔天,口齒留香
蛋糕盒依然調皮的跳進垃圾筒




我開始害怕我的身體真的出了問題
今天碰到生日哥
他想把蛋糕塞給我

你們的蛋糕真的沒有問題嗎?我大吼
把生日哥的手甩開回家
今天沒有拿蛋糕,也沒有上K島,因為我不想再看到生日哥

今晚我悶悶不樂,一句話都不說
直到睡前洗澡時,才感到一點點的放鬆

洗完後我回到房間
我看見我書桌上出現了一盒蛋糕
旁邊還塞了一張小卡,上面寫著生日快樂

媽!剛剛有人來我房間嗎?

答案是沒有,也沒有人來我們家

我把蛋糕倒進餿水桶裡
這實在讓我太不舒服了

隔天早上我開始狂吐
畢竟吸滿餿水的甜膩蛋糕可不是什麼好滋味

當天放學後我拿了蛋糕
決定向父母好好討論這件事




我爸媽聽了不敢相信
但我這30多歲的臉龐實在是讓他們不得不懷疑
我們拿著蛋糕到了美美蛋糕店

你們的奶製品成分真的沒有問題嗎?
爸爸咆嘯!
而業著則不斷澄清,表示自己店裡的原料都是有合格標章的

能信嗎?新聞說牛奶裡有很多生長激素什麼的,你敢說你們的蛋糕裡沒有嗎?
業者不敢保證

看看我的兒子才國中生現在變得這樣!既然不能保證沒有問題,

你們還每天送蛋糕給我兒子吃?那群唱跳的胖子呢?叫他們出來!
業者表示這裡沒有什麼胖子,也沒有什麼送蛋糕的活動

結果氣氛越搞越僵
到後來爸爸和店長都吶喊著要互告對方
爸爸拿著蛋糕說要送驗,還要對方走著瞧!

臨走前我拿媽媽的手機搜尋了生日哥的照片給店長看
問說有沒有長得像這樣的人天天來買蛋糕?
店長說最近的確有這樣的一個人




於是,爸爸把蛋糕拿去醫院檢驗
檢驗費用之高,讓爸爸不斷抱怨難怪食安問題這麼多
因為沒人有這閒錢去驗自己到底吃了什麼

三天過去了,這幾天再也沒有見到什麼生日哥
取而代之的是蛋糕出現在睡前的書桌上

而我身體退化的越來越嚴重
髮線整個向後跑,直追爸爸的地中海
我是爸爸的兒子?我看是兄弟吧

由於之前在蛋糕店的大吵大鬧被其他客人聽到了
而我同學也藉由網路po了我衰老的照片,以為我是食安問題的犧牲者,希望大家能多多關心
總之,就傳到了記者的耳裡

「疑似吃到問題蛋糕?國中生變成中年大叔」

我瞬間變成了紅人
我在媒體前侃侃而談,其實我原本是個閉俗的人
過去要我接受記者訪問是無論如何做不到的
但我現在需要幫助!我不想現在就變老
我很害怕




當然
我在媒體前從來沒提到生日哥的事
以及詭異出現的蛋糕
因為這太玄,而我又不希望被當成小丑
而我需要幫助啊!

幸好見獵心喜的媒體直指美美蛋糕店是黑心店家
沒花太多時間去了解我蛋糕的來源
受不了壓力的美美也當著媒體面前把自家的產品原料全部送驗
他們不想
媒體擊敗

而我也被送進了台大醫院
接受最新最完整的檢查,醫生希望找出問題
也表明要做DNA的研究,雖然我的症狀和典型的早衰症不像
但醫生也不排除可能是罕見疾病

就在此時
爸爸的送驗結果出來了,合格!
美美的奶製品大多是國外進口的,不像台灣牛奶受到生長激素的污染
不久,美美的送驗結果也得出一樣的答案




美美對爸爸提出鉅額求償
我們家隨即變成受質疑的對象
我也終於在媒體追問之下說出了生日哥和憑空出現的蛋糕之事
太玄?

現在全台灣都相信我們家是詐騙集團

網路上大家質疑我是爸爸找來的演員
真正的我可能早就失蹤
甚至有謠言說我早就被爸爸殺掉
而爸爸藉著請演員來演戲對美美敲詐
真正的目的是不想讓人發現我被殺害的事實

警察也上門來請我們到警局問話
家裡三不五時就響起親戚和記者的電話
家外圍滿了要我們說實話的記者
網路上則充滿了自以為正義的鄉民
現在我虛擬和現實都無處可躲

爸爸這幾天請假在家休息
說是休息,其實根本沒得喘息
這一切讓他煩透了
他後悔在美美店裡大叫,後悔拿蛋糕去送,他後悔一切




爸爸的頭上出現了大量的白髮
爸爸過去雖然禿,但頭髮最少還是烏黑的
原來頭髮真的可能一夜變白,電影沒有騙人
我看了爸爸的臉,好憔悴,臉也老了十歲
這一切都是為了我
這是我第一次為父愛感動,也是第一次心疼爸爸,我好難過

我不想讓爸爸看見我哭的樣子,我躲進了廁所
望見了鏡子,這下子我真的哭了

這不是哭爸爸,而是哭鏡子裡的人
鏡子裡有一個人長得和爸爸好像
可是好老,樣子比爸爸還老
那個人從原本爸爸的兒子,變成爸爸的弟弟
現在成了爸爸的哥哥,這個人遲早會再變成爸爸的爸爸

然後呢?

然後呢?

我大哭大鬧
突然間感到胸口一痛,我倒在地上了




我醒來了
看見了不熟悉的天花板
一個穿白袍的自稱是我的醫生
醫生說我是高血壓造成梗塞,已經在醫院躺了好多天
叫我好好顧好身體,激動對我來說不是好事
我舔了舔嘴唇,發現依然有奶油的甜味,我又老了幾歲了?

不知道這次送醫院又花了爸媽多少錢
之後還有美美的賠款,爸媽的工作負擔得起嗎?
他們請假這麼多天,工作還保得住嗎?
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只因為我在K島亂留言嗎?

媽媽在我的床邊,床邊還掛著同學們祝我早日康復的簽名海報
媽媽告訴我在我昏倒這期間
同學和老師們到警局作證,我不是什麼演員
警察已經相信我的清白
我聽到這裡又有點想哭,但想起醫生的話
我壓抑住了情緒和眼眶

而那個疑似叫生日哥的人已經抓到了
媽媽說




我打開病房的電視
看見一位許姓大學生
沒錯,就是那張臉,這個人就是生日哥!
我篤定
就是他害我的!
我要他接受制裁!
一定要!

但我很快就失望了
才過了幾天警方很快的就證明他的無罪
警方表示此人的確是生日哥沒錯
但是他是遭到朋友陷害,照片配合著一句「今天我生日ㄛ~」被po上網
被網友長期炒作下而成了生日哥
這次的案情與他無關,他本人亦有不在場證明
而警方會繼續搜索其他生日哥可能的真實身分

生日哥被判無罪的那天
我出院了
我步履蹣跚,必須要有拐杖支撐
一切都好不熟悉
媽媽老了,爸爸老了,而我也......

我回到了我的房間
看見桌上擺的一本國中數學II
那是讓我頭痛的課本,困擾著無數14歲的國中生
如今,它和我這個老頭對望著




我看著那本數學課本,想起了班上的同學

我是一個宅宅,超喜歡動漫,常常帶漫畫去和同學分享
雖然大家常常笑我宅,但我不介意,還是繼續帶著我喜歡的漫畫去班上傳教
我常會和同學吵些動畫和卡通的定義
有些人每次都會故意說動畫和卡通是一樣的,把我氣得牙癢癢

儘管如此,我還是把漫畫借給他們
因為我喜歡動漫,所以也希望大家都喜歡

因為我喜歡動漫,所以我上巴哈
因為我喜歡動漫,所以我也認識了k島

是的,認識了k島
要不是認識了k島
認識了生日哥,我才不會像今天這樣呢!
喜歡動畫有錯嗎?當宅宅難道錯了嗎?

我想要當國中生!我想要回去和同學吵卡通和動畫的定義!我想要和網友拌嘴!
我不要當一個行動不變的老頭
我不要......

突然間,我發現一個蛋糕盒放在書桌的角落

「生日快樂!恭喜出院,祝您早日康復 BY 生日哥」
蛋糕盒上面的一張卡片上面寫著

生日哥,又是你!就是你破壞了我的青春
我的生活!我的家庭!
可惡!都是你!
都是你害我爸老了,我媽哭了!

我把蛋糕砸在地板上
我用拐杖不斷的敲打它
搗爛它
破壞它
生日哥對我做的一切我要他加倍奉還
我吃的苦要他痛來賠償
我要挖出他的眼
生啃他的腸
讓他吃足痛苦,讓他哭
讓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我激動
我不斷攻擊著蛋糕,用我老弱的身體
只有憤怒的這一刻讓我感覺年輕
讓我感覺回到了那對一切都不滿意的14歲


我忘了
我忘了醫生告訴我的建議
他告訴我不可以太激動

瞬間
我的心臟出現一陣痛楚,是我當初在廁所感覺到的痛楚,而且更加劇烈

嗚痾痾痾痾....

「兒子,你怎麼了?」我爸媽衝進了房間,趕緊抱住了我

好痛!好痛苦,而且不能講話
心臟好像被灌水的氣球,好脹,好痛,似乎隨時就會爆掉
可惡!心肌梗塞
都是生日哥的奶油害的!
害我吃下一堆充滿油脂的甜膩蛋糕!害我心臟病!

我去叫救護車!爸爸說完隨即跑出房門
打119對著電話大喊
爸爸的聲音很大聲,也很急躁
我知道他快要崩潰了

寶貝...寶貝...
媽媽也是

我知道我完了,救護車來什麼的絕對撐不到
就在此時
我的眼角餘光飄到了電腦

電腦不知道什麼時候開機的
畫面顯示著K島的網頁,上面po著一篇文

「生日快樂!恭喜你終於變成了『老』島民了!」
附圖是一張生日哥在燦笑

我看了看po文日期
這個日期我再也熟悉不過了,是我的生日呢,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原來,從事發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呢
那時我14歲,現在算算也70多歲了
一個天天吃蛋糕的老頭即將死於心臟病!

怎麼可能有這樣的事嘛?
太可笑?為了什麼?沒道理呀?
這一定是夢,一定是我漫畫看太多才產生的幻想
等一下我就會醒來
背著書包上學去,然後渡過平凡的一天
沒有生日哥,沒有叫跳胖子,沒有蛋糕
爸媽也有在哭,只會叫我少看點漫畫多讀書而已,對吧?

就說你們不要哭了呀!
否則這樣要我怎麼說服我自己呀?

不要哭...
不要哭...
不要...




公祭那天
宅胖所有的同學都到了
他們集資買了幾本宅胖喜歡,卻再也看不到的漫畫
希望他走的時候能不孤單
現場也到了許多記者,不斷的問宅胖爸媽問題
但他們早就沒那個力氣去回應了

美美蛋糕店雖然恢復了名譽,但宅胖的死消息一出
讓原本稍有起色的生意再度跌落谷底
看來老闆似乎不打算撤告了

而負責搜尋生日哥的員警仍是找不到任何可疑的人員
為了了解一切細節,員警徹底搜查了宅胖的房間
但沒有任何入侵的跡象
電腦的開機紀錄也停在宅胖住院之前

台大醫院分析了宅胖所有的體檢資料仍找不到病因
儘管家屬表示願意把宅胖的遺體捐贈過來,希望可以找出病因
救助未來換有相同疾病的孩子
但醫生們都知道,這不可能

蛤?
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知道這些?

不好意思
我忘記自我介紹
大家都稱我為生日哥
啊!
我左右兩邊站的是我在k島的好朋友們
他們是老島民
你高興的話也可以稱他們為舞動肥宅
很高興跟你認識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這是你的生日蛋糕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K島怪談_①
~生日快樂 完)

コメント

隨機複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