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在更新嗎

前陣子,我心血來潮去逛傳統市場。



前陣子,我心血來潮去逛傳統市場。

經過了雞肉攤,裡面突然傳來一陣淒厲的慘叫聲。

我趕緊上前查看,發現老闆抓著一隻公雞,將牠的脖子架在砧板上,

接著就一刀砍下去,當場鮮血四濺,公雞的脖子一歪,眼神失去了光澤。


看到這麼血腥的畫面,我差點將胃裡的早餐吐出來,

這實在是太野蠻了!太不人道了!

我上前跟老闆理論,告訴他這樣對待動物是不對的,

老闆卻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說雞是下等動物,不需要對牠們太好。


我很生氣,於是我將佛教眾生平等的概念從頭到尾跟老闆說明一遍,

並告訴他這樣殘殺生命,將來會下地獄的。

終於,老闆被我的誠意感動,告訴我他不會再殺雞了。

當天,那個雞肉攤就收掉不做了,我很高興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現在,那個老闆改行賣豬肉。

コメント

隨機複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