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在更新嗎

強暴我的兩根錐狀物

還記得五歲那年,我在阿嬤的菜園裡踩到一根長約6公分的釘子。當下的感覺只有痛而已,我甚至只能任由最原始的情感領導著我的反應。我哭泣、嘶吼,竭盡所能地希望得到慰藉,家人見狀連忙將我抱起,並在我耳際安慰道:「加油,我們馬上帶你到醫院,你好勇敢。」

在診所裡,醫生(我還記得他的姓氏,他姓黃)細心的取出我腳上的釘子,並宣布要為我打一針破傷風疫苗,本來已經停止哭泣的我這時哭得更大聲了,黃醫師見狀急忙答應我,打完針後他會給我兩張可愛的小貼紙。
之後的事我記不太得了,我不記得那針下去到底痛不痛、貼紙印得又是什麼圖案;我只知道從那一天起,我的心裡就缺少了一點什麼。

高中時我突然想起這段往事,越往回憶的深處挖,事件的細節就越發讓我驚恐。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夜晚,躺在床上的我因為發現了「真相」而輾轉難眠。當我被圖釘傷害的時候,每個人都安慰我,但是又有誰真的檢討過那根圖釘呢?沒有。父母沒有,祖父母也沒有。那根圖釘強暴了我,它羞辱、玷污我,卻沒有得到一個人的責備,甚至,那位幸災樂禍的醫生還用針頭給我二次傷害。我流淚,我痛苦,我的心在淌血,這幾年來……我沒有獲得一點的寬恕。如今,惡毒的加害者早已成為垃圾場裡的塵埃,不會有人再檢討它們,但是它們對我所造成的影響絕對是一輩子的。

強暴我的兩根錐狀物、一位醫生、以及我的家人,他們沒有一位是無辜的,更甚,包含我自己在內的這個社會也是。

我很感謝囧星人給我這個機會,能讓我至少勇敢一次,毫無畏懼地說出自己的故事,我也希望藉由這段短短的文字發洩,鼓勵其他同樣被圖釘或針頭玷污、生活在這個強暴文化社會中的每一位無辜心靈。
#Metoo

コメント

隨機複製文